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紫檀博物馆陈丽华馆长一行应邀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峰会

2018年09月14日19: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陈丽华馆长一行参加峰会

人民网9月14日电(记者 董子龙)9月11日,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中国紫檀博物馆陈丽华一行应邀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峰会。本届峰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举行,为期两天。为加强与世界各国合作伙伴的沟通与合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了各成员国和相关合作伙伴参会,围绕伙伴关系、投资案例、主题论坛等共同探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合作伙伴们加深交流与合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为进一步的互利共赢合作打开新局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为峰会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为峰会致辞,她说,当今世界面临着各种挑战,团结和多边主义的国际合作才是应对挑战的最好途径。文化遗产、文化多样性、科学、媒体自由、性别平等、女童教育、非洲优先等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注的问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伙伴峰会是开放、透明、激动人心的活动,欢迎政府机构和民间机构积极参与,动员相关资源,增强彼此的信任,为更广泛的合作打下基础。她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大家提供对话平台,很高兴看到大家的积极参与,欢迎大家踊跃发言,希望与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们加强交流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峰会送上了视频祝福。本届峰会由以“为什么以及如何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伙伴”为主题的全体会议和促进非洲的可持续发展、和平和安全;教育、学习和技能发展的未来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等11个主题论坛组成。

陈丽华馆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常务副总干事曲星大使会面

来自世界各国的一千多位代表莅临峰会,在两天的会期里,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发展与合作进行讨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马图克与陈丽华馆长一行合影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