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国门·新大兴》展大兴风貌

李夏至
2018年09月15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国门·新大兴》展大兴风貌

  团河行宫、德寿寺,作为曾经的“天下首邑”,大兴内藏古都的典雅厚重;新机场、文创园,作为如今的新国门,大兴兼具国际都市的时尚新潮。9月23日至29日每天19时40分,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晚间黄金档将播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专题节目《新国门·新大兴》,全方位展现大兴深厚的文化底蕴。

  该系列节目共计七期,以“新国门·新大兴”为主题,分别为《丰收》《乐土》《藏古》《文创》《村曲》《小镇》《新航》,内容涵盖大兴的新农业文化、麋鹿文化、馆藏文化、文创产业、美丽乡村文化、特色小镇文化、新国门文化等热点话题。世界上最早的广告印版、乾隆皇帝研究物候的科学实录《麋角解说》手记、荣宝斋木版水印珍品《清明上河图》、古琴文化的代表性珍品太古遗音等,这些优秀独特的文化资源都将在节目中得到展现。

  改革开放40年来屡创经济奇迹的大兴,如今正围绕“一核一轴,两城三带,多点协同”的文化建设空间布局,强化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全面展示区域文化魅力,打造区域传统文化特色中心、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交往中心、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