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五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在京开班

2018年09月19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9月17日,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五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菊隐剧场开班。该项目是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戏剧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戏委”)提出的“儿童戏剧教育人才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于2017年5月、7月和2018年1月、4月成功举办了四期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为来自全国的300余位学员进行培训,获得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

目前,戏剧教育在国内尚不普及,仅一线城市部分学校开设了相关课程,绝大多数学校学生无法接触戏剧教育。戏剧教育对儿童的艺术审美、语言表达、肢体动作、逻辑思维等能力的全面提升有明显作用。戏剧教育以其独特的教学方法,成为艺术教育中最易被儿童接受、最受欢迎的门类。戏剧教育的应用领域广泛,包括幼儿园教育、中小学教育、校外业余培训、艺术高考等,且对声乐、舞蹈、美术等艺术教育有辅助作用。儿童戏剧教育教师培训班,就是要通过对教师的培养,提高国内儿童戏剧教育水平,让更多的儿童有机会学习戏剧艺术。

本期培训班聚焦教学实践,中戏委邀请了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杨苗、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李婷婷、北京电影学院张时嘉、中国科学院张警吁、中戏委清欢授课,来自全国的3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在开班仪式上,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崔云争介绍了即将向全国推广的音乐剧教育项目。从今年10月开始,中戏委将面向全国中小学、幼儿园、艺术培训机构,以获得美国百老汇正式授权的音乐剧为主要内容,开展音乐剧教育,并邀请优秀学生一同参加2019年10月的百老汇音乐剧——《安妮》中文版的全国巡演。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