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推广老字号文化、吸引年轻消费者

“老字号·荣耀未来”文化快闪活动在京举办

2018年09月21日14: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葛亮亮)9月18—20日,“老字号·荣耀未来”文化快闪活动在北京亮马桥外交使馆区举行。不同主题老字号产品的陈列、新颖好玩的小程序互动传播、独具韵味的传承茶艺表演等项目,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外交工作者、数千名年轻消费群体参与了现场互动,对中华老字号有了新的认知。

“老字号·荣耀未来”文化快闪活动由中视协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传媒联盟主办,旨在通过现代审美及趣味性的体验,刷新“老字号”在年轻消费群体心目中的定位。不同于常规的老字号产品展销形式,此次文化主题活动更注重传统品牌的时尚性及老字号文化的趣味呈现。据介绍,该活动是系列活动——“中华老字号文化影响力”的第二站。此前,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传媒联盟还举办了“老字号·东方匠心”文化分享活动,向外国友人介绍以老字号为代表的东方文化、传统底蕴,促进民族传承品牌走向国际。

活动现场,围绕“色白花青”“岁月静好”“细节匠心”“美味依恋”四个不同主题,五芳斋、广育堂、十八子、朱府铜艺、广誉远、黔宝金店等老字号品牌产品与各种现代装置融为一体,被融入现代生活场景中。或典雅或自然,或繁复或简约,古老的东方元素被重新解读、赋予现代魅力,吸引了来往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围观者纷纷拍照并分享到各类社交平台。

活动特别设计了一款互动小程序,以时下大热的《延禧攻略》为切入点,将老字号文化知识普及与年轻人消费习惯的调查问卷结合在一起,通过现场参与者的互动、传播,将老字号文化传扬出去。通过“吃”“喝”“用”“赏”“养”不同主题,展现了老字号文化及产品在民族品牌发展过程中的成绩。

活动现场,中华老字号、2018亚运会唯一官方指定用茶单位——宁红集团安排了茶艺表演,并免费提供红茶、绿茶现场品尝。精彩的表演、醇美的清茶吸引了众多围观者,获得现场观众连声赞叹。

活动还设置了抽奖环节,体验者只要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将老字号文化知识传播给更多人,就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五芳斋的糯米月饼、宁红集团的红茶绿茶……代表着品质与品位的民族产品被体验者带回家。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多位时尚博主的关注,博主们参与活动,并通过直播、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助力老字号文化影响力传播。

老字号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极品,在历史的淘洗中最终统领一行。现代经济的发展,使老字号显得有些失落,但它仍以自己的特色独树一帜。本次活动将老字号品牌与时尚生活方式相关联,就是希望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老字号不仅历史悠久、品质精良,更是与时俱进、符合现代审美的时尚产品。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