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定档国庆 开心麻花又来了

肖扬

2018年09月26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李茶的姑妈》定档国庆 开心麻花又来了

  开心麻花的《西虹市首富》成为今年暑期档票房亚军,另一部开心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又成为今年国庆档被寄予厚望的电影。将于9月30日上映的《李茶的姑妈》昨日首映,黄才伦、艾伦、宋阳、卢靖姗等亮相。

  从2015年的《夏洛特烦恼》、2016年的黑色喜剧《驴得水》、2017年的《羞羞的铁拳》,再到2018年的《西虹市首富》《李茶的姑妈》,不同的主创和风格,同样的爆笑,让人看到了开心麻花无限的可能性。《李茶的姑妈》同样是改编自开心麻花当年最卖座的舞台剧之一,当欢乐“接力棒”交予到“姑妈”时,主演黄才伦坦言,“有信心,也希望能承载麻花之前的口碑,继续给观众带来笑声。”

  电影《李茶的姑妈》讲的是男职员黄才伦误打误撞被当做有钱的“富姑妈”。为了升职加薪,再加上想娶白富美的宋阳、害怕破产的富二代艾伦在一旁煽风点火,只能将错就错,“假扮姑妈”一路到底;真姑妈卢靖姗的现身则让这场谎言更加混乱和爆笑。在原版舞台剧中,“冒牌姑妈”是制造笑声的“核心发动机”。这次搬上电影银幕,这个“发动机”的配置也升级了。由黄才伦、艾伦、宋阳组成的“假姑妈小分队”,戏里戏外都默契十足。黄才伦表示,“因为舞台空间的局限性,这三个人的关系没有办法着重去讲,而电影给了这三个人一个更大的空间,将会有更多的笑点。”

  戏中的黄才伦“扮女人”要演出生疏感。但其实在戏外,黄才伦已经演过上百遍同名舞台剧了,这次再加上数个月的电影拍摄,让他笑言自己留下了“后遗症”,在潜意识里很多习惯和动作都有点女性化了。除了黄才伦自己所说,电影里扮演莉莉的张镨冉也爆料,“有次和才伦约好晚上去健身房,远处只看到一个特别妖娆的影子边走变扭,还以为是哪个大美女。”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