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高歌《我爱你中国》

2018年10月06日08: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这首熟悉的歌曲10月4日被享誉世界的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唱响,这也是几个月前央视播出“维童版”《我爱你中国》之后,这群小天使首次在中国本土现场演唱这首歌。

  每年300多场的音乐会,除了演唱自己的保留曲目,“维童”每到一个国家都会演唱当地歌曲,在中国的巡演他们曾相继演唱过《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无数中国歌曲,深受中国观众喜欢。

  维也纳童声合唱团这一次来华巡演以施特劳斯家族代表作品为主,同时也选取了几首风格迥异的作品,包括迪士尼电影《欢乐满人间》中的经典曲目《烟囱之歌》,比才的歌剧《卡门》中的“街童合唱与进行曲”以及充满印第安风情的《克劳族印第安民谣》等。当然,他们还一如既往地带来了《高山青》《让我们荡起双桨》等中国本土作品。

  这次巡演恰巧遇到中国的国庆节,团方还在返场环节特意安排了这首《我爱你中国》。今年早些时候,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维也纳录制了《我爱你中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中国观众拜年。视频一经央视播出引发热议,网上的点击量更是过亿。而10月4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音乐会上的演唱,是这群孩子首次在中国本土演唱这首歌。当天下午,“维童”还首次对京城观众开放了公开排练,现场示范、分享了他们的合唱发声训练方法,与在场观众、合唱教育工作者及音乐爱好者们一起演唱了中外歌曲。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