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曲剧《翦氏夫人》天桥完成首演

2018年10月06日08:2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大型北京曲剧原创史诗音乐剧《翦氏夫人》日前在第二届老舍戏剧节首演。之前,该剧主创见面会暨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天桥艺术中心举行,经过两年筹备,历经三个月紧张的封闭排练,主创阵容终于集体亮相。

  此剧由北京市曲剧团举全团之力,力邀业界精英恢宏打造,不仅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更入选了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第一批)。这是一部具有新格律、新格调、新格局,富有中国气质、中国气韵、中国气派的史诗剧,更是一台充满当代气质的戏曲音乐剧。

  “《翦氏夫人》是一台北京曲剧,强化戏曲的四功五法,全方位凸显戏曲本体的唱念做打属性。当然,大量民族歌舞及服饰的贯穿性、通透性融入,尤其通俗视听语汇和节奏的全方位并行,使该剧呈现出一种全新格局的戏曲音乐剧气质。”该剧总导演梧桐就“戏曲音乐剧”的内涵外延,在主创见面会上与大家共同解读并分享。

  据了解,该剧首演之后,于11月再度在“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中与京城观众见面,并由此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