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武汉国际杂技节开幕 7天21个节目轮番上演

2018年10月27日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国际杂技节开幕 7天21个节目轮番上演

武汉国际杂技节开幕7天21个节目轮番上演

  26日晚,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武汉杂技厅开幕 张芹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26日电 (记者 张芹)26日晚,第十三届武汉·中国光谷国际杂技艺术节在武汉杂技厅开幕,来自加拿大、新西兰、意大利、墨西哥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节目将在一周时间内轮番上演、角逐大奖。

  今年杂技节期间,各国参赛节目囊括了地面杂技、空中杂技、魔术、滑稽、驯兽等五大杂技艺术品种,代表了世界杂技艺术的最高、最新发展成就。

  杂技节目《黑夜·黎明——弹网钻圈》 张芹 摄

  在杂技节开幕式上,武汉杂技团创作演出的《寒梅疏影——杆上技巧》(少儿组)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该节目创意源于武汉市花——梅花。在节目编排上把杂技技艺融入传统戏曲元素。

  《寒梅疏影——杆上技巧》主要结合单手顶、对手顶展示杂技“倒立”技巧。演员置身于一颗硕大的梅树之上,进行杂技技巧表演,梅树既可以左右摇摆、又可以360°旋转,使杂技技巧和高科技道具完美融合。

  由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演出的《黑夜·黎明——弹网钻圈》,将传统的钻圈与弹网相结合,利用弹网高高跃起,从不断旋转、不断加高的圈中穿过,惊险的动作搭配舞台效果,引发现场观众不断惊呼。

  杂技节目《寒梅疏影——杆上技巧》 张芹 摄

  据悉,今年杂技节期间,不仅会继续举办杂技论坛,集合世界范围内的专业人士探讨“杂技艺术的时代表达”,还将举办《夏菊花艺术成就展》,回顾从武汉走出的这位世界级杂技名家的艺术历程。

  经过26年的打磨提升,武汉国际杂技艺术节已经成为与摩纳哥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法国巴黎明日杂技节、中国吴桥杂技节齐名的国际杂技艺术节之一。(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