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2》主演来京 "小雀斑"最爱中国神奇大猫

袁云儿

2018年10月29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小雀斑”最爱中国神奇大猫

  时隔两年,备受“魔法世界”粉丝期待的《神奇动物2:格林德沃之罪》终于来了!该片将于11月16日中美同步上映。昨天,影片主演“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裘德·洛、凯瑟琳·沃特森、埃兹拉·米勒来京接受了中国媒体采访。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衍生电影,“神奇动物”系列的时间线发生在哈利·波特的故事之前,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邓布利多的得意门生、神奇动物学家纽特为主角,国内观众熟悉的好莱坞明星“小雀斑”则是其扮演者。其中,邓布利多和“黑魔王”格林德沃的关系也将成为故事重点,二人爱恨交织的关系是影片一大看点。饰演这对“冤家”的演员,则是两位好莱坞老牌帅哥裘德·洛和约翰尼·德普。

  尽管已经是第二次出演,但“小雀斑”还是再次抒发了自己能出演“哈利·波特”番外人物的兴奋之情。他回忆,当初“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席卷全球时,他发现几乎所有英国知名的演员都参演了,然而自己没有,他曾为此特别嫉妒他们。成为纽特的扮演者之后,他感觉“所有期待都满足了”。他说,拍摄影片的整个过程都很奇妙,“我们所有人将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

  对于成为年轻版邓布利多的扮演者,裘德·洛感慨:“我的耐心等待总是有回报的。”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已经有两位演员演过老年版邓布利多。裘德·洛介绍,他表现的是中年时邓布利多身上的戏剧冲突。

  “小雀斑”透露,片中,纽特和邓布利多是互相尊重的师生关系,在对抗魔法界邪恶势力时也有很好的互动。“邓布利多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他什么都知道,也会引导其他人。相识多年,纽特非常能理解为什么邓布利多选择和他并肩作战,他也很喜欢这个决定。”

  至于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之间的故事,裘德·洛选择保持神秘。他介绍,在这一部里,二人的复杂关系才刚刚揭开,他不能回答太多。“在这一部里邓布利多45岁,与格林德沃已经认识25年,他还在逐步探索自己的内心,了解格林德沃对他的意义,有点像发生车祸后的愈合阶段。”

  另一点足以引起粉丝尖叫的是,片中将再次重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场景。裘德·洛坦言,在拍摄这场戏时,因为处于工作状态,他并没有感到特别兴奋:“当时我的责任很大,面前全是饰演学生的演员,他们很兴奋,但我得严肃,因为我是教授。而且导演让我掌控整个片场的氛围,跟学生们互动玩游戏,所以根本没心思激动。”但等到他看到成片里的霍格沃茨城堡时,他觉得特别震撼。

  可爱的神奇动物们也是片中的另一大亮点。前作中萌翻不少人的“嗅嗅”和“护树罗锅”等都会回归,这次还加入不少新的萌物,比如来自中国的神奇动物驺吾。“小雀斑”表示,驺吾是他在片中最喜欢的神奇动物之一,“它是一只很大的猫,可以日行千里,非常厉害。片中它的能力被限制了,纽特最终驯服、释放了它。驯服的过程也很有意思,他拿了一个类似逗猫棒的玩具放在它眼前,驺吾就立刻变得很温顺了,还主动拥抱纽特。”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