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书香社区”活动 倡导老年人多读书

2018年11月03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11月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纸艺制作活动在海淀区花园路社区举行,这是 “书香社区·阅读提供解决方案”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本次活动主要面对老年群体,倡导“银发阅读”,主题是,“书香社区,快乐陪伴,重返青春,从阅读开始!”

阅读推广人和老年朋友们分享了老年人阅读的益处和方法,即如何通过阅读让老年人充实人生,满足老年人对精神文化的需求。随后,《花样玩纸,生活创意纸艺全书》的作者、著名手工达人黄树青围绕书中内容,向现场的老年朋友们传授纸艺制作技巧。老人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积极动手制作,很快便纷纷交出自己的作品,被评选为“最佳纸艺制作者”的老年朋友还得到了黄树青的赠书奖励。

据主办方介绍,“书香社区·阅读提供解决方案”系列活动是在“书香京城、香满京城”理念的指导下,以“北新读书”阅读资讯平台为基础,聚焦社区中的老人、少儿及家长、职场人士等群体,常年在社区开展的各类阅读活动。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