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电影《孙茂芳》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张健
2018年11月07日10:2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由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文宣三百(象山)影业有限公司主办的电影《孙茂芳》剧本研讨会暨启动仪式近日在京举行。孙茂芳是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人,陆军总医院原副政委,他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学雷锋,做好事,不为名,不图利,几十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实践了雷锋精神,传播了雷锋精神,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2015年,孙茂芳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2016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孙茂芳》电影剧本由编剧马连伦、于京旭编写。故事从孙茂芳的童年讲起,展现了“当好人、做好事”的理念是怎样一步一步融入孙茂芳的灵魂之中。剧本抓取了孙茂芳一生中做下的众多好事中具有代表意义的几件,比如,他在把儿子的入学名额无偿让出之后,又把女儿的入学名额让给了更需要的同事;他几十年如一日地把孤寡老人高妈妈当作亲人来照顾;他锲而不舍地帮助老人刘妈妈,刘妈妈为了表示感激,立下遗嘱把巨额财产赠送给孙茂芳,但他一个子都没要,全部交给了组织……众多的故事像珍珠一样串了起来,而连接这些珍珠的彩线,就是孙茂芳热心助人、默默付出的感人精神。会议对《孙茂芳》电影剧本进行了研讨,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出谋划策,为完善剧本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电影《孙茂芳》由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影视部、陆军政治工作部、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和中共象山县委宣传部共同出品。电影《孙茂芳》将把孙茂芳同志的先进事迹搬上荧屏,以求影响和带动更对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正能量。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