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马来西亚举办“国际郑和大会”弘扬郑和精神

林昊 王大玮
2018年11月12日16: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举办“国际郑和大会”弘扬郑和精神

新华社吉隆坡11月9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由马来西亚和中国的郑和研究机构和团体共同主办的“2018国际郑和大会”9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会议将围绕共享、合作、发展的主题,探讨在学术交流、文化互动和商贸合作等领域弘扬郑和精神。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观看了郑和塑像和水墨长卷《郑和下西洋》。

马来西亚郑和多元文化信托基金主席、知名华人企业家李金友说,郑和是中华民族的外交名片,值得现代人好好铭记。通过举办郑和大会,可以发掘郑和精神的现实意义,以期促进“一带一路”倡议落实。

中国郑和研究会副会长孙治国表示,郑和下西洋对于中国与亚非国家经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希望借助本次会议探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除吉隆坡外,本次“国际郑和大会”还将在马六甲举行多场活动。

(责编:于小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