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聚焦新时代 金像映初心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即将开幕

2018年11月13日13: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即将于2018年11月18日在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河南三门峡市举办。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其中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作品展将首次以特色展陈方式亮相三门峡。

据悉,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经中央批准的中国创办最早、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摄影节。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品牌性重大活动,1989年在北京举办首届,之后分别在陕西西安、吉林长春、浙江丽水、福建莆田、贵州都匀、青海西宁、云南大理、湖北武当、浙江宁波、北京怀柔落地开花,已成功举办11届。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协联合主办的摄影艺术领域全国性的最高个人成就奖,旨在表彰和奖励为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突出成绩或取得重大成就、德艺双馨的摄影家和摄影工作者。

河南三门峡市位于河南省西部,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历史文化厚重,自然风光秀美,具有开展摄影活动的良好资源条件。每年冬季,成千上万只白天鹅从西伯利亚飞到这里的黄河湿地栖息越冬,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进行摄影创作采风。

2017年,河南三门峡市曾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合作,成功举办首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征集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摄影家近3万幅作品,入围展出近3000幅,在国内外摄影界引起强烈反响。

届时,主办方将奉献一场较之以往更加丰富、精彩的视觉盛宴,敬请广大摄影同好期待。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