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青少年戏剧教育 北京展演“成果”

2018年11月18日08: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历经一年精心筹备的“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活动,日前在中国儿童剧场开幕。本次展演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主办。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市5个区多所学校的7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由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带来的校园歌舞剧《时空答题卡》。这部跨越时空的原创校园歌舞剧,取材自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一群青春靓丽的高中生演员激情澎湃的演绎,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中学教育价值的思索。

  演出结束后,主演李天奇在谈到排演过程时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每天都要争分夺秒学习的高中生来说,通过这部剧的排演我首先学会了自我管理,把碎片化的时间合理地安排起来,保证学习、排练两不误。另外,剧组17名同学每天在一起摸爬滚打,有着共同的目标、话题,彼此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