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进博会元首夫人礼:“和合之美”刺绣荷花披肩手包套盒

2018年11月20日07:37 | 来源:人民周刊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丝集团产品助力首届进博会

  日前,举世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闭幕。作为唯一一家以丝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丝集团为进博会提供了包括“国礼”在内的多款礼品,其中,“和合之美”刺绣荷花披肩手包套盒作为元首夫人礼、“好运连连”领带口袋巾袖扣套盒和“温暖如春”真丝拉绒围作为嘉宾礼品。

  “和合之美”刺绣荷花披肩手包套盒,由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杭绣省级传承人亲自操刀,在延续杭绣刺绣风格的同时,充分吸收其它艺术品种的精髓,注重将传统针法和现代创意相结合。针法采用互套针法以及传统留水路手法绣制而成。以象征和平、和谐、合作的荷花为创作元素,诠释了首届进博会开放和透明的深刻内涵,以倡导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良好愿望,成为这场盛事中一抹靓丽的色彩。

“和合之美”刺绣荷花披肩手包套盒

  “好运连连”领带口袋巾袖扣套盒的花纹选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场馆造型——四叶草作为创作元素,与中国花窗中的十字花纹相结合,图案简洁时尚、匠心独运,连绵的四叶草花纹寓意着好运连连。口袋巾是绅士的代名词,被广泛运用于商务场合的男士正装上,有画龙点睛之妙;袖扣因别致、美观,能衬得西服熠熠生辉,彰显男士的含蓄内敛的气质;领带作为出席商务场合的重要配件,搭配同系列的口袋巾及袖扣,优雅脱俗、风度倍增。

“好运连连”领带口袋巾袖扣套盒

  “温暖如春”真丝拉绒围巾的设计灵感源于进博会的场馆——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的四叶草的造型。四叶草的寓意代表幸运,每一片叶子分别代表真爱、健康、荣誉和财富。而且具有保暖性,作为馈赠给各国来宾的一份礼物,既贴心又独具纪念意义。

“温暖如春”真丝拉绒围巾

  此次中丝产品入选进博会礼品,是在保利集团统一部署下,中丝集团与中国工艺集团紧密合作结出的硕果。

  中国中丝集团成立于1946年,曾受国家委托管理中国茧丝绸行业,为中国的丝绸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中丝集团积极服务于国家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以丝绸为纽带,传承千年丝绸文化,讲述最美丝绸故事,以更优质的丝绸产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