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大兴区空竹运动协会举办第九届空竹大赛

2018年11月21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1日电(记者 董子龙) 11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大兴区体育局主办的大兴区空竹运动协会第九届空竹大赛在大兴体育局运动场开赛,大兴区体育局副局长刘国亮出席。

主持开赛

此次比赛共有空竹球对抗赛、短杆单头空竹、双轮空竹、中长杆单头空竹、13厘米呼啦圈、左右骗马等六组比赛项目。赛前,由参赛选手合力表演的《叠罗汉》、《中长杆》、《孔开》、《呼拉圈龙》、《大龙》,完美地展现了空竹这项运动独具特色的观赏性。

赛场上除了成人组,还有“未来之星”组,由来自亦庄二小、礼贤镇孙营小学、魏善庄镇后大营小学、长子营二小的学生组成,围绕“左右骗马”这一项目展开角逐。正是有一代代新鲜血液的加入,作为传统项目的空竹才会得到大力的传承与发展。

参赛选手

成立于2008年的大兴区空竹运动协会隶属于大兴体育局体育总会,成立初建立了十七个活动站,吸收会员五百二十人,曾与多地有过技术交流。成立至今,会员中已有六名取得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十五名取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八十四名取得二级证书。

自协会成立以来,曾代表大兴区参加了第八、九、十的北京民族运动会,分别取得团体第二、第二、第一的好成绩,2014年参加全市空竹比赛,共有八项内容,大兴获得六项团体第一,2008年五月参加保定全国空竹大赛,有四名金牌,三名银牌,两名铜牌。九月份参加京津冀体育项目大赛,大兴空竹项目获得第一名。

大兴区空竹运动协会定期参加体育局组织的“体育活动进社区”“全民健身日”等活动,并参加街道组织的“邻里节”、庆“七一”迎国庆的活动,活动的宗旨为“玩的开心,抖出健康,传承文化,创建和谐”。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