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172幅作品再现“运河的回响”

李洋
2018年11月28日09: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72幅作品再现“运河的回响”

  “这株500多年历史的槐树,因曹雪芹而得名文槐。”昨天,由市文联主办的一城三带——运河的回响主题系列活动之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览馆拉开帷幕。172幅(副、帧)书、画、楹联、摄影作品,呈现出创作者们沿运河京津冀段多次采风后的创作成果。面对自己的展出作品,许多创作者像聊家常一样,聊起自己对运河文化的了解。

  创作了彩墨作品《文槐忆故》的画家孙德才,家住通惠河边,他画作中绘出的古槐有500多年历史,相传曹雪芹多次往返通州与香山之间,途经通惠河庆丰闸时常与友人在树下品茗赋诗,这株槐树也因此得名文槐。鲍古风的作品《古运乡情》则以两幅水墨作品,并列呈现出古代运河船只上的游人与当代游船上客人的景象。相隔数百年,“漂”在水上的人们赏两岸风光时也有着完全不同的神情面貌。

  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运河的回响”主题系列活动于今年八九月间组织了书、画、楹联、摄影等领域近80位艺术家,先后前往运河北起点白浮泉湿地、天津最早的水旱码头、沧州古河道的“三湾顶一闸”以及至今保存最好的人工夯土大坝——谢家坝等地采风。展出作品绝大多数来自此次采风。据悉,展览将展至12月2日。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