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善本百部经典再造》丛书出版“让古籍活下来”

史竞男

2018年12月04日09: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华善本百部经典再造》丛书出版“让古籍活下来”

  为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华善本百部经典再造》日前出版。该丛书按经、史、子、集分类,经部10种、史部10种、子部40种、集部42种,共计102种。

  丛书由华宝斋富翰文化有限公司和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版本选自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上海图书馆、辽宁图书馆等馆藏珍善本,其中唐版1种、宋版38种、金版1种、蒙古版3种、元版18种、明版30种、清版11种;历代版本目录学家宝重的宋元和明清原刊、再刻、递修本,泥活字、铜活字、木活字本,及批注本、套印本、抄本等,各类珍善本、孤本大都有所体现。

  日前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在京主办的以“让古籍活下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华藏书文化论坛”上,该丛书首发亮相。国家古籍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华善本百部经典再造》丛书编委会主任李致忠表示,编委会坚持“选目精要、选本精当、制作精善”的“三精”原则,力求打造精品,让更多的读者能够触摸原典、阅读原典、收藏原典,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传播和弘扬。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