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守望原乡”2018广安田野双年展开展 当代艺术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7日16: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当代艺术“混搭”原乡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守望原乡”2018广安田野双年展开展

参展作品《龙女的簪子》。作者:王度 王辉修 摄

新华网成都12月17日电(黄晓芸)根据当地龙女湖传说演绎打造的“龙女的簪子”地景装置,农民工丢弃的梯子上镶满了水晶,一个红孩子惬意地眺望着田野……16日,“守望原乡”2018广安田野双年展在四川广安武胜开展,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国家的35位(组)艺术家的作品亮相武胜宝箴塞、段家大院及周边,尝试以当代艺术的创新意识引领中国乡村文化实践。

广安市文联主席童光辉表示,本次展览是以艺术的形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农耕文化艺术的一种当代表达,可以让农村更美丽,农民生活更美好,农业更升级。 

总策展人一山认为,“原乡”的内涵包括农耕文化、乡土文化、院落文化,此次展览围绕这三个方面以当代艺术的方式进行表现,具有文化史、经济和社会三个方面的意义。文化振兴是推动新农村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在力量,文化艺术的积极介入,能够在硬件上和软件上活化乡村建设。“希望展览像一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山说。

主办方透露,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5月10日,展览结束后,计划将部分艺术家作品进行捐赠,作为武胜乡村的永久人文景观,以助推武胜优化乡村风貌,促进旅游发展。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