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500余幅作品亮相 展现逾百名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

2018年12月18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500余幅作品亮相 展现逾百名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

  中新社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尹力)来自40余个国家106名外国摄影师的500余幅作品于17日集中亮相北京,其拍摄时间跨越20年,展现出外国摄影师眼中的京城巨变。

  当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百名外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在中华世纪坛揭幕。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1日,展出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中涉及的500余幅图片,主要来源于“外国摄影师拍北京”的作品。该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1999年创办,截至2018年,其先后邀请了50多个国家的150余位摄影师到北京进行采风拍摄活动,摄影师的足迹遍布北京的名胜古迹、现代地标、街头巷尾,用镜头记录了20年间的城市传承与发展以及京城百姓生活,为北京留下了数十万幅珍贵的影像素材。另有部分来自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外国友人眼中的北京”摄影比赛的优秀作品也在展览中亮相。

  展览旨在用外国摄影师的视角展现改革开放40年给北京带来的巨大变化,结合传统实体图片展示和多媒体图片呈现,共选出图片500余幅,作品来自40余个国家的106名外国摄影师,拍摄时间跨越20年。

  其中,传统实体图片展示区域涵盖风韵北京、炫彩北京、魅力北京、和谐北京四大部分,显出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人文经典和文脉传承;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呈现出的生机与活力;作为生态宜居的城市在守护绿水青山中取得的成果;作为一座饱含热情的城市,人们在其中创造的和谐生活及美好记忆。多媒体图片展示区域则运用了红外线捕捉技术,可实现观众通过触摸互动观赏美图的效果。

  为加强互动体验,图片展现场设立了“与北京合影”区域,观众还可通过抠绿技术实现与北京城市地标进行虚拟合影并获取拍摄图片。(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