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百年老戏楼跨界时尚推出京剧秀

2018年12月20日10: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年老戏楼跨界时尚推出京剧秀

位于前门鲜鱼口的天乐园戏楼已有二百多年历史,见证了京剧史上的许多起起伏伏,如今它又要见证一次创新。12月19日下午,随着谭门第七代谭正岩饰演的“关公”开台,国内首部原创时尚京剧舞台剧《亮相》初露峥嵘。

该剧由一直高举时尚京剧大旗的亮相文化打造。他们擅长将时尚与京剧嫁接,曾经将T台秀、摇滚、歌剧、嘻哈、rap、芭蕾等时尚元素融入京剧表演,在国内外的各种舞台上为京剧圈了不少粉。此次,他们大胆创意将京剧《贵妃醉酒》和动人心魄的意大利经典歌曲《告别时刻》合二为一。横跨不同语言的两种艺术,竟然有一种奇怪的默契,大概是因为不同语言的告别,在情感上都是一样的痛。

亮相文化创始人马瑛瑛表示,《亮相》不是一台戏,而是将戏剧、戏曲以及影像艺术、装置艺术、空间艺术等当代舞台艺术相融合的一台满足视听体验的“剧场秀”。其中,既有经典戏曲的片段展示,又讲述了一个当代人的故事。全剧为“戏中戏”的结构,以京剧艺术为创作主体,通过对京剧传统经典折子戏进行别具一格的全新解构与串联,让观众既能欣赏到《关公开台》《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火判》《挑滑车》等经典折子戏的精彩展示,又在其中穿插了现代人关于现实与梦想、生存与发展等命题的动人故事。

马瑛瑛称,亮相文化接手经营天乐园是带着使命感的,所以他们不会仅仅通过出租场地来赚钱,而是要将这里打造成全球首个国粹京剧艺术体验馆,“人们在这里可以零距离触摸和了解京剧艺术的魅力。”届时,除了观看驻场演出《亮相》外,进入天乐园的观众还可以尝试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不仅可以上台体验京剧动作、化装勾脸及试穿戏服,还可以探秘京剧舞台的台前幕后,让京剧演员带路深入了解戏里戏外那些事儿。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