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四十年》热播 致敬电视人的四十年

牛明和

2018年12月24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电视人的四十年

  电视剧《我们的四十年》剧组供图

  江苏卫视播出的《我们的四十年》以改革开放以来电视人的创业历程为背景,以主人公冯都在电视行业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描述电视人摸爬滚打成为行业翘楚的经历,还原了老一辈电视人如歌的岁月,以此致敬40年来勤恳奋斗的老一辈艺术家。

  剧中饰演冯都奶奶一角的是百花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老电影艺术家谢芳。她从《青春之歌》走来,到后来的《泪痕》《第二次握手》《我爱我家》,再到近年来出演的众多“奶奶”形象,演艺事业贯穿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的悠久历史。她说:“不管过去多少年,做演员这一行我都是尽力的,无论有过什么样的经历,人还是要走正道。”

  女主角西城的饰演者、青年演员柴碧云说,剧中饰演冯都父亲冯胜利的钱波,在现场的一张桌子上放着小台灯和剧本,等戏的时候就面对着墙坐着,认真研究台词、剧本。“老一辈艺术家用言行教育我们怎样做好一个演员,怎样奉献给观众最好的表演。”

  该剧制片人王锦2002年进入影视行业。“剧中主人公冯都一直在与时代共同成长,是我们身边那些创业者的缩影。他坚信:只要顽强拼搏,不忘初心,就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获得成功。他做到了 。”他说。

(责编:邹菁、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学好“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人民时评)
  2. 青海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1名干部任前…
  4. 第十一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参评作品目录
  5. 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