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华儿女杂志创刊三十周年书画艺术展开幕

2018年12月29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华儿女杂志创刊三十周年书画艺术展开幕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中华儿女杂志创刊三十周年书画艺术展开幕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中华儿女杂志创刊三十周年书画艺术展28日在北京开幕,展览展出的100幅书画作品均由海内外中华儿女所作。

  “一本杂志走过了三十年非常难得。”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王文章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又是中华儿女杂志创刊三十周年,非常值得纪念。此次展览中呈现的作品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意境深远,凝聚了艺术家们的心血,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中华儿女杂志创刊三十周年书画艺术展12月28日在北京开幕。经过评审,谢琳等艺术家荣获特等奖,徐谋卿、张昊、王路路等艺术家荣获优秀奖。 宋汉晓 摄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中华儿女杂志创刊三十周年书画艺术展12月28日在北京开幕。经过评审,谢琳等艺术家荣获特等奖,徐谋卿、张昊、王路路等艺术家荣获优秀奖。 宋汉晓 摄

  中华儿女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王跃春表示,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画艺术繁荣发展,“我们要用书法记录时代,用笔墨描绘精神,用艺术展现风采”。

  “艺术大展就是我们践行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呈现。这也是我们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礼物。”他说。

  中华儿女报刊社副理事长、中华儿女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郑国辉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他希望借助中华儿女艺术研究院和中华儿女美术馆的平台,继续汲取传统文化的养分,做好开拓创新,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繁荣继续添砖加瓦。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评审,谢琳等艺术家荣获特等奖,徐谋卿、张昊、王路路等艺术家荣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由中华儿女报刊社主办,北京美之为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华儿女美术馆承办,中华儿女艺术研究院、京作坊红木艺术馆协办。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5日。(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