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盲人宣传队太行巡演传递正能量

2018年12月29日09: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盲人宣传队太行巡演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 左权县盲人宣传队成立80周年座谈会日前在中国盲文图书馆举行。

  活动由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联宣文部、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左权县盲人宣传队成立于1938年,宣传队的艺术表演至今依旧是太行山区乡村离不开的娱乐形式。

  2003年,著名音乐学家田青在太行山与他们相遇并聆听了他们的演唱,后来把左权县盲艺人带到北京巡演轰动一时。左权县盲人宣传队队长刘红权和队员们先后获得“感动山西特别大奖”“太极传统音乐奖”“全国爱故乡十大人物”等多种荣誉。刘红权演唱的《谁说桃花红,谁说杏花白》《问天问地问爹娘》《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等歌曲被广泛传播。

  中国残联宣文部负责人表示,左权县盲人宣传队走过了整整80年的风雨历程,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盲宣队组织起来宣传抗日,为民族解放作出了独特贡献。盲宣队扎根于大地和民众之间,丰富了广大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特别的生命力。(李映)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