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书店响“书声” 北京电台诵读经典名篇迎接新年

2019年01月02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书店响“书声” 北京电台诵读经典名篇迎接新年

2018年12月31日22点,“诵读点亮新年2018-2019跨年之夜特别活动”在北京开启。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播音员郭炜、刘佳、孙畅、京味作家崔岱远、表演艺术家李立宏、晓晏、赵岭等,齐聚北京五大特色书店,通过诵读经典名篇迎接新年。

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赵岭朗诵《我爱这土地》

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赵岭朗诵《我爱这土地》

当晚10时许,跨年活动的大幕徐徐拉开。北京电台的记者主持人到特色书店探访,通过音视频连线方式,展现京城百姓在书店通过诵读名篇佳作迎接新年到来的温馨场面。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制你们……”北京市新华书店花市书店里,主持人和现场读者共同诵读的一首洋溢青春朝气的《青春万岁》序诗《所有的日子》率先发声,随后各个特色书店的精彩诵读接连呈现。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立宏和北京电台主持人杰克糖一起诵读汪国真的诗作《新年,你好!》

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立宏和北京电台主持人杰克糖一起诵读汪国真的诗作《新年,你好!》

北京电台的6位主持人和京城市民一起深情演绎《我的祖国》《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沁园春·雪》等多首佳作,用动人的诗篇诠释“青春”“家庭”“祖国”的主题。他们的声音或激扬、或浑厚、或深情,都表达着对新年的期盼、对祖国诚挚的爱恋。

“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赵岭激情朗诵《我爱这土地》。随着零点的临近,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立宏和北京电台主持人一起倾情诵读汪国真的诗作《新年,你好!》。(完)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