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戏2019年计划招生573人 新设艺术管理专业

2019年01月04日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戏2019年计划招生573人 新设艺术管理专业

记者3日从中央戏剧学院获悉,该校今年本科计划招生573人,新设立艺术管理专业。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助理孙大庆表示,艺术管理专业2019年首届招生,计划招收20人,下设剧院管理方向,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剧院团行业发展所需中高端专业人才培养的空白。首届剧院管理班系中央戏剧学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择优录用的原则。

2019年中央戏剧学院共有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管理7个专业,24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

备受关注的表演系今年招生50人,与往年持平。除普通班招生25人外,该校继续与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开展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计划招生25人。该项目由两校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在规定学制内成绩合格并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由中央戏剧学院与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分别颁发毕业(学位)证书。

孙大庆表示,中央戏剧学院2019年录取分数线稳中有升,共有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戏剧导演方向、演出制作方向共计8个招考方向的录取分数线较以往有所提升。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学专业、戏剧教育方向、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的考试科目进行了优化调整。

据介绍,中央戏剧学院将于2019年招生专业考试中首次引入人脸识别设备,尤其针对笔试类科目,严防替考及作弊等行为,最大程度地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郭超凯)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