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小众佳作艺术影片将受关注

2019年04月20日09: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众佳作艺术影片将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 韩轩)昨天,“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2019年重点活动发布暨新加盟影院授牌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楼举行。首艺联将在2019年展映中关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和国粹传承,并挖掘高品质的中小成本电影。

  首艺联成立于2018年4月,曾主办过多期主题放映活动。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艺联将开展一系列向祖国献礼的主题展映活动,包括“首艺联·舞台光影——国家大剧院红色经典歌剧电影展映”、与北京奥促中心合作开展的“首艺联·经典再现——七十年经典体育电影回顾展”,以及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1949·香山之春》等影片的重点放映等。

  下半年,首艺联将带来“首艺联·国际视野——‘一带一路’国家主题展映”。这个展映活动总能为观众带来难得一见的电影作品,去年的“立陶宛电影展”和“塞尔维亚电影展”就让观众大开眼界。今年将举办阿尔巴尼亚等国的影展,继续给影迷带来难得的观影体验。

  首艺联还将继续关注国粹,在“首艺联·国粹传承”放映单元中,将为首都的戏迷朋友们展映京剧电影。今年首艺联将与同仁堂及北京京剧院合作,放映京剧电影《风雨同仁堂》。

  本次活动中,首艺联还分别与大象电影和北京青年影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首艺联将深度参与北京青年影展的征片和大象点映的影片挑选,对优秀影片进行重点宣发放映。据了解,这是首艺联在今年推出的重要举措,即帮助更多具有较高艺术品质、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中小成本影片拓展市场空间,实现商业价值。首艺联将加大力度挖掘优质的艺术影片和小众佳作,扶持优秀的青年导演,建立艺术电影的宣发基金。

  为了确保放映影片的质量,首艺联还增加了影片赏评团机制,邀请多位资深影评人、知名电影学者、艺术电影从业者作为首艺联赏评团成员,对首艺联拟放映的影片提前进行严格筛选,并从各自不同的立场和角度将影片介绍给观众。此外,首艺联还将侧重优秀纪录电影的挖掘和推广,将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纪录片通过首艺联平台推荐给首都观众。

  2019年,首艺联在放映覆盖面积方面也有所拓展。金泉港IMAX国际影城、北京活力天宝国际影城、米瑞库影城(通州店)、米瑞库影城(平谷店)等12家影院成为首艺联的放映单位,让京城各区的影迷都可以到首艺联的放映单位观影。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