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盛大开幕

【查看原图】

人民网无锡5月30日电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在太湖之滨的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来自全国300多位优秀影视企业高管、影视精英,40多家媒体以及50多位行业大咖,齐聚无锡,共襄盛会。本届峰会以 “新融合·新引擎”为主题,旨在构建中国电影产业与各行各业的产业共生新融合,智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等领导莅临峰会。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兼CEO于冬、著名导演徐峥等代表就影视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挑战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开幕启动仪式

徐峥导演现场发言

为支持影视产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设立“江苏省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和“江苏省影视游戏版权贸易(无锡)基地”,并在此次峰会开幕式上进行了正式揭牌。此外,为促进国内文化产业建设,积极配合江苏影视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形成联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和放大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新动能,在此次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规模达20亿元的电影产业基金与15亿元和乐电影衍生产业开发基金签约发布,电影创意新生态——“电影+”燃梦计划盛大启幕。

共享共生·“电影+”新融合圆桌对话现场

在峰会期间,主办方还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围绕“专注专业·优质内容赢未来”、“共享共生·‘电影+’新融合”两大主题,邀请重点影视企业负责人、知名电影人,共同探讨当下电影内容生产的态度及方向,解读电影市场前沿趋势,共话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之路。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5月30日22:36
分享到:
(责编:袁勃、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