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五届“创意在北京——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人物推优”活动启动

2019年07月15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7月9日,“‘网’聚先锋力量·共筑文化强国”第五届“创意在北京——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人物推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此项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作为指导单位,由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北京视协网络视听节目服务行业分会等主办。活动由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演员张光北主持。

启动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致欢迎辞,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院长助理,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张智华就“当前网络视听节目发展概况及网络视听节目创意”的研究成果同与会的网络视听行业制作公司及传播公司进行了分享,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市广播影视作品审查中心主任智黎明发布了项目实施方案。

本次活动将分为活动启动仪式,作品征集,作品评审,交流、研讨与优秀作品及人物推优总结、表彰四个阶段。活动启动即面向全市征集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在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创作或首播,与此次活动主题相契合的网络原创节目均可报名参加。

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第五届“‘网’聚先锋力量·共筑文化强国 创意在北京——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人物推优”活动将继续面向广大网络视听节目的生产制作单位征集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动漫、网络纪录片、网络节目和网络栏目,并设立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摄像等优秀人物奖,对突出贡献人物及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另外,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主办方特别增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优秀创新奖。

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联合主办单位领导为本次活动授予回函。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演播艺术家李慧敏代表网络视听节目出品方,和大家分享自己关于网络视听节目的创作经验。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付龙就如何掌握互联网的新特质,使视听作品的创作更加符合这一媒介本身的特性等话题作了交流。

北京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马丛峰就本届北京网络视听节目创新与人物推优活动提出网络视听作品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为人民而创作、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正确导向要求,倡导网络视听作品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实施网络视听文艺精品战略,要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精神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推动优秀原创网络视听作品持续涌现,实现网络视听文艺的精品化发展,同时号召广大从业者用正能量的作品正本清源,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精神、展现中国风貌、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原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臧增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调研员姚朝阳,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杨苏,央视网市场部政企合作总监张珊珊,北京语言学会会员、大兴诗词学会演诵部负责人张靖宇,及与会的各位嘉宾、学者,在现场百余名网络视听行业从业者的共同见证下,开启了此次活动。

(责编:韦衍行、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