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全国首家专业国际象棋图书馆在上海陆家嘴开馆

2019年07月21日08: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家专业国际象棋图书馆在上海陆家嘴开馆

全国首家专业国际象棋图书馆在上海陆家嘴开馆

陆家嘴· 林峰国际象棋图书馆20日正式开馆。供图 申海

陆家嘴· 林峰国际象棋图书馆20日正式开馆。

据此间官方表示,这是中国首家以大师命名的专业国际象棋主题图书馆,也是国内首家由政府扶持、民间捐赠而成的智力体育类专业图书馆。

据馆方表示,在筹备图书馆的短短4个月里,国际象棋届的大咖们积极响应,纷纷予以支持。中国国际象棋界泰斗级人物林峰专车从北京运来18箱珍贵的书籍、手稿、照片、磁带、棋具、证书等捐赠给图书馆。有许多藏品是第一次对公众开放,也有不少属于孤本。

读者参观图书馆。供图 申海

萧冠军(四川)、纪蕴奇(山东)、李昂(上海)、周本根(上海)和“百岁爱国棋王”谢侠逊后人等全国各地的棋界名家大师捐赠了上千件(本)珍贵的书籍棋具。迄今为止,馆藏外借书籍2014本,捐赠书籍1190本,棋具(展出)20副,馆藏36副。

国际象棋主题图书馆落户陆家嘴并非偶然。浦东陆家嘴不仅是中国金融的亮眼“名片”,陆家嘴街道一直致力于积极培育民众对于国际象棋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陆家嘴街道办事处主任邓亮向林峰大师颁发了林峰国际象棋图书馆名誉馆长聘书。供图 申海

自2011年以来,陆家嘴每年举办“陆家嘴金融城杯”中外友人国际象棋交流赛。陆家嘴辖区的崂山小学多年来也一直把国际象棋作为特色品牌,培养了多批国际象棋爱好者和小选手。

据了解,陆家嘴将推出“陆家嘴杯”系列国际象棋比赛,并力争将一部分比赛培育成国家级乃至国际性比赛项目。(李姝徵 郁玫)

(责编:陈灿、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