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美术馆展出顶级俄罗斯艺术家作品

2019年07月29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美术馆国际美术作品捐赠与收藏系列展出顶级俄罗斯艺术家作品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美术馆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国际美术作品捐赠与收藏系列:瓦连金·西多罗夫、安德烈·卡瓦利丘克艺术展”28日亮相中国美术馆。

  瓦连金·西多罗夫出生于1928年,油画家,获人民画家称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曾履职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23年,2009年成为俄罗斯美术家协会终身荣誉主席。

  安德烈·卡瓦利丘克出生于1959年,雕塑家,获人民画家称号,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总统文化艺术顾问,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

  西多罗夫在风景油画中追求东方情调,其作品具有温暖、抒情的倾向;安德烈的雕塑从表现现实人物转向物象的微观形式探索和精神意义,其作品是静穆、冷峻的。

  “我已经来过中国很多次”,91岁的西多罗夫说,他经常和参观展览的中国观众交流。“你们在我的作品中喜欢的是什么?”他常常这样问,印象最深刻的回答是,“我们在您的作品中喜欢的是俄罗斯”。西多罗夫坦言,从小就了解一些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著名的诗人李白、杜甫和王维都让他难忘,这些东方元素对他的创作有着持续影响。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58件,其中油画24幅,雕塑34件。两位艺术家还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12件,其中有5件西罗多夫的油画作品,7件安德烈的雕塑作品。

  “这是中俄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成果和深厚友谊的见证。相信此次展览和捐赠作品将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为中俄文化交流的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并在未来两国的人文交流中产生深远影响。”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完)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