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研究人员发现距今约1800万年的迷你猴牙化石

2019年07月30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人员发现距今约1800万年的迷你猴牙化石

一支国际科研团队最近在秘鲁亚马孙丛林发现了距今约1800万年的一种迷你猴的牙齿化石。该化石的发现有助于填补美洲猴子进化研究中的空白。

美国和秘鲁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最新一期英国《人类进化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发现的化石是猴子的一颗上颌磨牙化石,大小只有大头针帽的两倍左右。

根据牙齿的大小和形状,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猴子可能以富含能量的水果和昆虫为食,体重不到半磅(约合226克)。如今类似大小的迷你猴只有亚马孙丛林中的一种侏儒狨猴,身长只有约12厘米,且十分罕见。

这次发现的化石目前保存在秘鲁皮乌拉大学古生物研究所。论文第一作者、美国杜克大学进化人类学教授理查德·凯说,新发现的化石距今约1700万年至1900万年,符合研究人员此前推断的美洲猴子种类出现多样化的时间和地点。

此前研究认为,大约4000万年前猴子从非洲来到了南美洲,此后逐渐进化成人们已知的150多个美洲猴子种类,其中大部分都生活在亚马孙热带雨林中。然而,由于很少发现距今约1300万年至3100万年期间的猴子化石,对这段时间的进化过程研究依然存在不少谜团。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