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莫言获秘鲁天主教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19年08月01日08: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莫言获秘鲁天主教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中国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3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被秘鲁天主教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颁授仪式在秘鲁天主教大学报告厅举行。大学秘书长丹尼尔·索里亚·卢汉介绍了莫言的主要经历和文学成就,大学副校长阿尔多·潘菲齐·瓦曼向莫言颁发了荣誉博士证书。

莫言在致辞中说,秘鲁与中国虽远隔重洋,但因文学而拉近距离。他是通过文学了解到秘鲁人民的生活方式、思想感情以及秘鲁的历史与现实的。上世纪80年代以来,拉美文学对包括他在内的许多中国作家产生了深刻影响。

莫言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说,中拉之间的文学交流与传播仍处于不平衡的境地,不少拉美作家在中国耳熟能详,而拉美读者对中国当代文学了解不多,这与中国文学的发展和中文作品翻译的复杂程度有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文学作品走向世界,他期待中国作家写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并形成中国文学的鲜明风格。

秘鲁天主教大学位于利马,成立于1917年,是秘鲁最重要的大学之一,也是拉美地区较有影响力的大学。(李家瑞)

(责编:刘婧婷、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