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际芭蕾演出季20台33场,热门场次票已售罄

2019年09月26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台33场,热门场次票已售罄

  《红色娘子军》《敦煌》已售罄,《柴可夫斯基》几乎没票了,《吉赛尔》王启敏舞台演绎20周年纪念演出几乎没票了……即将于10月2日在天桥剧场拉开大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尚未广泛宣传就已经热度蹿升,北京乃至许多外地舞迷早早把未来三个月的观演计划排好了。

  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由中央芭蕾舞团主办,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已经为京城舞台奉献了来自27个国家、57家院团的40个剧目,共计98场演出,积累了不少人气。今年的演出季将从10月2日持续至明年1月。由于演出季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芭蕾舞团建团60周年纪念,可谓好戏连台,20台共33场大戏将无愧于观众的等待。

  国庆期间首先登场的是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芭蕾舞团带来的“艾夫曼周”。艾夫曼将亲率《柴可夫斯基》《安娜·卡列尼娜》《卡拉马佐夫兄弟》前来,连演6场。

  演出季主场地天桥剧场,可以说是全国最适合舞蹈演出的剧场。虽然硬件不比近些年新建的剧场,但其与舞蹈艺术的渊源令众多世界名团倾心。曾于39年前在这里上演了看家大戏《奥涅金》的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将在11月初再度上演该剧。

  今年是中芭首席舞蹈演员王启敏从艺20周年纪念,演出季特地为她举办了专场演出。

  元旦之际,中芭还将有盛大的团庆60周年经典片段集锦演出,中芭所有经典剧目将逐一亮相,名剧名角悉数登场,持续三个半小时的演出将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艺术盛会。

  今年的演出季得到了西城区文旅局大力支持,全部场次中约一半的票价为百元以下。此外还将安排公益活动,吸引市民参加。(记者 李洋)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