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出版发行

2019年10月11日08:2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出版发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和文学发展水平,深入揭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等10家出版单位,共同策划了“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于近日出版发行。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收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描写我国人民生活图景、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70部原创长篇小说精品力作,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过程,体现了激昂向上的革命文化和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这70部作品中,有描绘解放战争历史画卷的《保卫延安》《红日》《林海雪原》,有展现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建设新中国的《山乡巨变》《创业史》《艳阳天》,有反映改革开放后中国社会现状、探索中国道路的《平凡的世界》《中国制造》《大江东去》,有寻找和重建民族文化自信的《白鹿原》《尘埃落定》,还有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涌现的现实文学精品《黄雀记》《繁花》《装台》等。这套丛书的推出,对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文化生命力、创造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蒋波、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