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艺术成本结构调研报告》出版发行

2019年10月15日0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艺术成本结构调研报告》出版发行

  国家艺术基金艺术结构课题组编著的《艺术成本结构调研报告》(以下称《报告》)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报告》是从经济成本方面,以深入实际、收集数据的方式,探究表演艺术、造型艺术等艺术门类生产过程中的纯粹经济成本问题的研究成果。课题组充分深入到我国对艺术资助的最为成熟有力的政策性工具——国家艺术基金的资助实践中去,以其五年来资助的国内艺术创作生产实践为充足样本,对不同地域、层级、性质艺术机构单位、个人或社会化,或零散封闭的生产活动进行摸底调查。本书主要对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十几个种类、若干细类的艺术活动具体凝练而成的艺术成本结构情况进行直观描述,在各资助类别艺术活动的整体成本规模、开支类别构成、开支范围内容、开支额度比重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调研与细致分析,为制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经费管理办法》打下坚实基础。

  《报告》作为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2018年度核心调研课题,历时长、范围广、样本足、代表性强,利用了国家艺术基金申报、评审、管理的综合信息平台抓取和积累大数据比较强的优势,同时请中国文联相关协会分门别类进行大数据收集;针对具体问题,全国大分区、面对面,同各式各样艺术生产单位和个人开展密集座谈,获取第一手数据和意见建议,经分类、甄别、分析后,形成此报告。《报告》对国家艺术经济政策、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管理、艺术生产单位的成本控制提供一定的借鉴参考。(袁思陶 邢贺扬)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