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揭晓

2019年11月12日08:07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小字号

  11月9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第十一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暨杭州“红色记忆”宣讲会在浙江杭州解放纪念碑广场举办。本次“薪火相传”公益宣传活动以“寻找红色基因传承者”为主题,旨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活动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推动公众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品牌公益宣传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22个省区市在革命文物保护、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传播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典型性和代表性。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入选本届“薪火相传——红色基因传承者”的杰出个人包括邓刚、翟乃越、张保田、潘廷宏、汪泽先、张景宪、徐振理、康殿英、杨青山、周寅;杰出团队有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宣讲团、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淮海战役口述历史抢救小组、延安鲁艺文化园区管理办公室、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文献修复研究所、于都县博物馆、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项目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南梁红色讲解员团队。

  11月10日,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组织杰出个人、杰出团队代表与行业专家召开交流座谈会,分享保护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的事迹。(刘修兵)

(责编:郭冠华、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