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70年70人70本书阅读故事汇 2019海淀阅读星行动收官

2019年11月15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2019年海淀区全民阅读活动“海淀阅读星行动”之“70年70人70本书阅读故事汇”收官活动——“海淀阅读星”情境朗诵会11月14日在北京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举办。多位京城一线主播倾情演绎,以书献礼,以声传情,表达爱国热忱,传递生活正能量。

海淀阅读星”情境朗诵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海淀图书馆馆长姚光丽在致辞中表示,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已经成为今日中国文化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海淀作为科研、教育、文化大区,始终肩负着推广全民阅读的使命,“阅读星行动”作为其中一项,还将不断推陈出新,为读者带来更多文化福利。

本次活动上,“阅读之星”代表北京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朱祖希,设计师、策展人、日用之道创始人高一强,多聊茶创始人、茶文化学者杨多杰也来到现场,和读者朋友分享对于阅读的思考,以及参与海淀阅读星行动的感受。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多位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黎春、陈亮、路伦一、卢文龙、王傲然,他们现场朗诵并演绎了《月光下的中国》《故事里的海淀》《复兴》《读书》等经典诗词,并结合影像、音乐等舞台表现形式,让活动参与者享受到一场带有书香氛围的视听体验。

据了解,海淀区2019年推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海淀阅读星行动之“70年70人70本书阅读故事汇”,旨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从故事中见证国家发展,用阅读梳理城市文脉,让书籍回归生活初心,自6月28日启动4个多月以来,共邀请70位各行业领军人物走进海淀区图书馆、实体书店、中小学校、街道社区、敬老院等多类空间,联合10家合作机构,举办了70场融合科技创新、创意创业、传统文化、生活美学等多个方向的文化讲座,吸引到市民读者积极关注。

(责编:吴晓琴、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