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四川139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开网店

2020年06月07日08:18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喜欢就买吧!四川139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开网店

无论是彝绣服饰,还是藏族唐卡,这些非遗产品如今都可以上网购买了。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三大攻坚战”的最后攻关之年。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会同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将于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3日)联合举办“非遗购物节”。

凉山古夷彝绣服饰在抖音开店

今年的非遗购物节首次采取非遗+电商的模式,帮助非遗传承人及相关企业拓展“朋友圈”,探索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的新途径。

四川省共有139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其中86家工坊所在地区为国定贫困县,前期经调查摸底,仅有不到30家开设了网店,特别是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凉山、甘孜、阿坝地区工坊上线开店覆盖率更低。

阿坝更盼藏医传习基地(若尔盖县求吉寺)

如何提高工坊非遗产品销量?四川以本次非遗购物节为契机,与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广泛发动相关市州,组织非遗扶贫工坊积极入驻各电商平台,并开设了四川非遗购物节网络服务平台、制作发布《四川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上线指南》,及时更新相关动态、培训资料、电商政策等,对工坊网店运营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目前,四川省139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实现了全部线上展示展销。

微店也可以购买唐卡了

为进一步帮助全省非遗扶贫工坊充分“触网”,打通“电商+非遗+扶贫”线上线下一体化路径,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还制作发布了《四川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商家产品目录》,全面介绍电商环境,整合网店运营、直播带货等培训资源,切实增强工坊的持续运营能力,树立良好的四川非遗品牌形象,以电商为媒,使蕴藏文化内涵的非遗产品充分释放商业价值,助力精准扶贫。市民也可以在非遗购物中,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成果。(记者 曾洁)

(责编:刘颖颖、丁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