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首设国际影展单元

2020年09月06日01: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长春9月5日电(记者金津秀、李典)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5日在吉林长春启动,本届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将举办“金鹿奖”评奖颁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等五大单元主体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半个喜剧》《误杀》《黄大年》《那时风华》《大路朝天》《我的喜马拉雅》《如影随心》《春潮》等15部作品入围,参与角逐“金鹿奖”最佳影片奖、最佳男女演员奖等10个奖项。“金鹿奖”评委会由导演丁荫楠担任评审主席,导演丁晟、演员咏梅等共同担任专业评委。

影展单元作为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将展映4K修复版《蝴蝶梦》《日落大道》,2K修复版动画片《哪吒闹海》等经典影片。本届长春电影节首次增加国际影展单元,展映片目包括来自戛纳、柏林、威尼斯、多伦多等全球知名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及入围影片。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把“生态、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融入组织筹备全过程,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引进5G、VR等先进技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打造更加国际化、更具影响力的电影盛会。

演员刘烨担任本届长春电影节形象大使,他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长春作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之地,诞生了许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希望长春电影节能够重振长春电影事业,把电影的名片推出去。

(责编: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