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守岛人》举行首映式

2021年06月08日18: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8日电(记者田定宇)取材于“人民楷模”王继才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8日在八一电影制片厂举行首映式,影片将于6月18日在全国公映。

  首映式上,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领导,分别代表出品单位致辞,重点介绍了影片的创作背景、主题立意和摄制情况,邀请广大观众走进影院感受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卫国的感人事迹。该片导演兼总编剧陈力和刘烨、宫哲等主要演员,与大家分享拍摄过程中的难忘故事和感人瞬间,与影片原型人物王仕花现场互动交流,并通过大屏幕与开山岛新一代“守岛人”视频连线,倾听守岛心路,传承守岛精神。北京大学张颐武教授与观众交流观影感受,深刻阐释了王继才夫妇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崇高精神和时代意义。现场还播放边防官兵观看影片的短视频,分享卫国戍边人讲述观看电影的真切感受。歌唱家雷佳深情演唱影片主题曲《我用生命守护你》,用优美的歌声表达了“守岛就是守国”的情怀与担当。观看电影时,观众们被主人公执着的守、深沉的爱、默默的奉献所打动,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纷纷表示通过影片看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每个平凡的人都应坚守信仰,守住心中的那座岛。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世预赛40强赛:国足2:0战胜菲律宾
  2. 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3. 加强人口监测 优化生育政策
  4. 以制度效能守护健康上网(人民时评)
  5.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