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首秀 董卿把選秀節目整出"春晚范兒"--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直通春晚首秀 董卿把選秀節目整出"春晚范兒"

肖黎

2012年11月06日08:00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隻可惜,一檔活潑的選秀節目卻辦成了中規中矩的“青歌賽”風格,引發網友對節目、主持人的全方位吐槽。主持人董卿遭遇史無前例的“網友大吐槽”,隻因她“把選秀節目主持出春晚范兒”。網上罵聲一片,也有人為董卿說話,她就是春晚導演哈文。

楚天金報訊 圖為:董卿和韓紅掐架好尷尬

  楚天金報訊 圖為:董卿和韓紅掐架好尷尬

  

  網羅了今年夏天12檔選秀節目中脫穎而出的36位“好聲音”,央視《我要上春晚》節目大張旗鼓地推出特別節目《直通春晚》,欲用9周時間決出三強登上春晚。4日晚,這檔吊足觀眾胃口的節目終於揭開神秘面紗。隻可惜,一檔活潑的選秀節目卻辦成了中規中矩的“青歌賽”風格,引發網友對節目、主持人的全方位吐槽。

  節目:選秀成了青歌賽

  “聽到董卿說"各單位選送",這哪裡是選秀,分明是"青歌賽"!”4日晚,《直通春晚》首播便遭到網友吐槽,稱央視把一台原本可以做得很精彩的節目,愣是辦成了“選秀版青歌賽”,沒有洋溢的青春隻有陳詞濫調,而且主持人、選手、評委間的互動太拖沓,“太影響節奏了,看完"好聲音"的選手就可以關電視了。”

  雖說該節目集結了今夏12檔選秀節目的36員唱將,但觀眾真正熟悉的,卻隻有《中國好聲音》的平安、金池、張赫宣和《聲動亞洲》的常石磊。其他選手不僅“面生”,而且唱功一般,從合唱《第一天》到各自演唱,“跑調者”不少。這也使得網友質疑道:“還要每周比賽九場,接下來的節目有懸念嗎?”

  主持:董卿費力不討好

  Hold得住春晚,卻Hold不住《直通春晚》。主持人董卿遭遇史無前例的“網友大吐槽”,隻因她“把選秀節目主持出春晚范兒”。這一風格顯然不適合熱鬧的選秀節目,於是《直通春晚》顯得不倫不類,而董卿本人也出現念錯詞、接不上話等錯誤,甚至和評委韓紅現場“掐架”,令現場一度陷入尷尬。

  《中國好聲音》選手出場時,平安演唱了一曲《青藏高原》。演唱完畢,董卿盛贊平安最后一句高音收得漂亮,評委韓紅卻稱恰恰是這一句存在瑕疵,“他那個是假聲了,那是騙你這種不懂的人。所謂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千萬不要把熱鬧當成門道。”無奈,董卿隻好圓場,並希望平安重新演唱最后一句來調節氣氛。誰知韓紅又出言阻止,“千萬別聽她的!容易傷著你,那句太高了,還是留給小沈陽唱吧。”被韓紅批評外行的董卿,也遭到網友調侃。

  網上罵聲一片,也有人為董卿說話,她就是春晚導演哈文。哈文說,“董卿是我見過的最認真努力的主持人。”不少網友回應哈文,“不可否認她的認知和努力。可是她的范兒真心不適合這一娛樂節目,氣場不合啊!”

  (記者肖黎)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