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吐槽《直通春晚》:選手不給力 評委更無力--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網友吐槽《直通春晚》:選手不給力 評委更無力

2012年11月06日09:5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央視大張旗鼓推出的《我要上春晚特別節目——直通春晚》前晚和觀眾見面,可惜首期節目觀眾評價不高,從選手、評委到主持人的表現都遭到網友一致吐槽:“太像青歌賽了。”

  首場直播中,12家衛視選送的36名選手以節目為單位,三個一組輪番登場,或合唱,或串燒,也許是舞台變了,也許是選曲變了,選手們的舞台風格都特別貼近央視,表演中規中矩,唱的也大多是《紅旗飄飄》、《中國人》、《青藏高原》等主旋律歌曲,有網友調侃,“一個個一板一眼的,我差點以為青歌賽呢。”

  青海衛視《花兒朵朵》選手改編大熱歌曲《江南Style》,算得上頗有新意,但也暴露了這回選手們的一大問題——走調。由於之前的選秀比賽選手都是單打獨斗,臨時組合起來明顯缺乏默契,跑調頻頻,如香港TVB《超級巨聲》和台灣華視《超級偶像》的選手都被評委點名批評。網友紛紛吐槽:“雷死人的推薦選手,水平太差,難道CCTV的演播室太大影響了發揮?”, “本來覺得會競爭很激烈,可惜大家發揮得好差勁啊,競相跑調,中央台的直播這麼大壓力嗎?”

  選手不給力,評委更無力。傳說中的劉德華沒有出現,評委席由韓紅、林夕和李海鷹坐鎮。《中國好聲音》好看,四個評委熟人之間幽默的互動佔很大加分,而這三位評委幾乎沒有互動,林夕普通話不達標,一激動還語無倫次,網友總結了三人的點評模式,“三個評委一直在說這些內容, 林夕:這個歌,你要控制你的情感……韓紅:你們的歌某一部分沒在調上,尾音不對……李海鷹:嗯,很好,非常好,我今天非常高興(純粹是個打醬油的)!”

  三人之中,韓紅的評委當得最稱職,霸氣的她還為平安和董卿當場嗆起來。平安唱了《青藏高原》后,韓紅為他最后一句用的是假音表示可惜,“專業人一聽就能聽出來,前面唱的是門道,最后一句唱的是熱鬧,別把熱鬧當門道。”直呼董卿是“你這樣的外行”,董卿反駁,讓平安現場再唱一句,韓紅阻攔,董卿又發動現場觀眾鼓掌讓平安再唱,等平安唱完了韓紅又示范,兩人你來我往,給沉悶的比賽增加了一點火花,隻不過可憐的平安成了炮火。好聲音粉絲多,有網友批評韓紅自以為是,她在微博上回應:“我指導誰就是因為我喜歡誰!”

  最慘的還是董卿,以前她可以說是央視最有人氣的女主持,一場比賽過后,她成了網友眼中的“廢話連篇”、“搶鏡搶話愛絮叨小動作拖拉”和“將選秀主持出了春晚味”。不過也不能全怪董卿,網友認為,董卿用春晚和青歌賽的方式來主持《直通春晚》就是一個天然錯誤,“董卿不知道該怎麼定位這類節目的主持風格,所以她一會兒太端,一會兒裝可愛還被韓紅取笑,為難她了”,“與其聽董卿的?嗦,我寧願聽華少的廣告!”

  央視這次“拆門辦春晚”的《直通春晚》特別節目是明智的,有網友說自己看了好聲音就直接換台,“好聲音學員的人氣之高已經不需要春晚來宣傳了,反倒是春晚需要靠這些選秀的人氣王來吸引觀眾的眼球,增加春晚節目的新鮮度。”首期節目只是開場秀,下周開始淘汰賽陸續展開,淘汰大半選手后是十強晉級賽,最終登上蛇年春晚的前三名將在第九場直播當晚誕生。前晚無論是評委打分還是場外觀眾投票,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都是毫無懸念的第一,東方衛視《聲動亞洲》緊跟其后,兩個節目的人氣選手平安和常石磊的表現將是下場亮點。

  本版撰文 記者王慧純


 

(責任編輯:肖亭亭、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