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弘灝師生“初心”皮雕藝術作品展亮相北航藝術館

【查看原圖】
展覽上的皮雕作品。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展覽上的皮雕作品。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 攝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8年08月31日15:45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8月30日下午,“初心”蔡弘灝師生皮雕藝術作品展在北航藝術館開幕。本次展覽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文化與藝術傳播研究院與北航藝術館聯合舉辦,匯聚了蔡弘灝師生32人風格各異的皮雕作品。

皮雕是通過工具在植鞣牛皮上進行的浮雕創作。人們利用旋轉刻刀、印花工具等經過畫圖、印圖、刻圖,以及數十種印花工具的組合使用,在皮革上描繪出凹凸立體感的花紋或圖案,植物、動物或人物,再經過皮革酒精染料、鹽基染料結合在一起的染色,防染和油染等相結合的固色潤飾等工序才能完成的藝術作品。展覽現場的古典皮雕束胸衣,融合中國傳統文化的北宋花鳥畫和千裡江山圖,都在皮雕畫和皮塑作品中得到了完美的結合,這些作品引發了觀眾對皮雕的興趣,刷新了人們對皮雕的認知。

本次展覽的發起人蔡弘灝認為,“初心”是最初內心燃起的那一點熱愛。如同兩塊引火石的碰撞,“砰”的在你心頭閃亮的那一線火花,就那麼一點點,微弱的、甚至需要雙手的呵護才不至於熄滅。也許在你每天的生活中有無數的火花閃過,火焰被點燃的那一瞬其實只是開始,要想讓這微小的火焰不會熄滅,就需要你悉心守候。

幾年的皮雕生活中,蔡弘灝身邊聚集了一群有著相同感受、愛好的朋友,本次展覽中不僅有皮雕作品,還有蔡弘灝師生32人在熱愛皮雕的初心指引下留下的生活軌跡。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2018年9月8日。

分享到: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