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意大利攝影師馬達羅探班“中外攝影對著拍”布展現場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2018年11月17日10:36

在黑背景和射燈下,鬢發斑白的馬達羅容光煥發,禁不住去觸摸照片,感慨情景恍如昔日重現。(中國攝影協會供圖)
在黑背景和射燈下,鬢發斑白的馬達羅容光煥發,禁不住去觸摸照片,感慨情景恍如昔日重現。(中國攝影協會供圖)
下一頁

人民網鄭州11月17日電 備受業界關注的“中外攝影對著拍——慶祝中國改革開放40年攝影大展”今天在河南鄭州升達藝術館開幕。在“中外攝影對著拍”展覽開幕的前一天,為本次影展貢獻了14幅作品的意大利攝影家阿德裡亞諾·馬達羅提前到展場“探班”。

雖然時間過去了幾十年,馬達羅仍清晰地記得每一幅照片的拍攝地,如數家珍,洛陽、開封、沈陽、太原、揚州、廣州、西安、上海……

馬達羅說,自己的照片都是有故事的,比如奶奶拉車送老伴去醫院,擔心他從車上掉下,特意用繩子攔住﹔比如火車站上排隊買餅的乘客,停車時間短,耳畔不停傳來“快點快點”的催促聲和“兩毛五毛”的吆喝聲。

馬達羅還表示,自己非常喜歡這個展覽的創意,將新舊照片進行對照,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國的巨大深刻變化。作為中國改革開放前夕第一個以私人記者身份來華採訪的西方人,他在1976-1990年之間在中國各地拍攝了3.5萬余幅彩色照片。集作家、記者、攝影師於一身的他,還出版了多部關於中國歷史和文化方面的著作。

正如馬達羅之前接受採訪時所說,我的心一半在中國。 

【1】【2】【3】【4】【5】
下一頁

(責編:吳亞雄、蔣波)

 圖片新聞排行榜

  1. 1貴南高鐵鄢家寨隧道順利貫通
  2. 2一條坦途串起太行紅色“珍珠鏈”
  3. 3大熊貓吃竹筍過端午 “萌翻”游客
  4. 4新疆精河:頭茬枸杞採摘忙
  5. 5端午節假期國內旅游出游超891…
  6. 6江蘇173萬份高考試卷答題卡全…
  7. 7浙江寧波:藺草收割進行時
  8. 8雨后城市濕地美
  9. 9廣西欽州:荔枝熟了 銷路順了 …
  10. 10西藏:地震及繩索應急救援骨干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