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版畫、篆刻、中國畫,文藝工作者致敬戰"疫"英雄

【查看原圖】
開春了 高俊川
開春了 高俊川

這個冬天,逆行者們的背影,成為人們心中最溫暖的牽挂﹔春天已來,英雄們正凱旋,生活在逐漸恢復原本的節奏。

我們不會忘記,戰“疫”的天使、火神山的建設者、駐守的戰士……那些為戰“疫”敢於擔當、勇往直前的人們,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文章合為時而著,歌詩合為事而作。文藝工作者高俊川、孫寶山、劉祥從疫情期間自身的所見、所聞、所感出發,以藝戰“疫”,用版畫、篆刻、中國畫的形式,記錄這場防疫阻擊戰中值得銘記的時刻,向生命與健康的守護者們,致敬!

他們創作的戰“疫”主題作品,用鮮活的藝術形象讓我們感受到“逆行者”是星火,是榜樣,是希望。劉祥告訴記者:自己畢業於中國畫專業,用畫筆體現戰“疫”精神,展現逆行英雄們的勇敢與無畏,也是為戰“疫”盡自己一份綿薄之力。“他們都是崇高的,大美英雄。”劉祥說。(劉婧婷)

(責編:劉婧婷、丁濤)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