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罗马获奖 冯小刚:年轻人应该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九四二》罗马获奖 冯小刚:年轻人应该看

马丹

2012年11月19日07: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在罗马时间17日落幕的罗马电影节上,冯小刚的《一九四二》荣获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以及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而影片将于25日在北京拉开首映,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确认将出席当天首映礼。

      

  在罗马时间17日落幕的罗马电影节上,冯小刚的《一九四二》荣获青年评审团最佳影片金蝴蝶奖以及意大利摄影家协会最佳摄影奖。据悉,电影主创已经启程回国。而影片将于25日在北京拉开首映,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洛迪确认将出席当天首映礼。
  虽然失意主竞赛单元,但冯小刚仍表示高兴。冯小刚称,一直认为《一九四二》对于青年的意义重大,希望年轻观众能前往电影院观看这部电影,因为“《一九四二》是一面镜子,在这面镜子里,我们可以照见自己。”
  (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