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刘晓庆忆当“横漂”还债:跑龙套一天赚50块钱[图]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5年11月19日07:19

刘晓庆新书《人生不怕从头再来》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苑 摄)
刘晓庆新书《人生不怕从头再来》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陈苑 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陈苑)“人生不怕从头再来。咸鱼翻身,浴火重生,我已蜕变成大女人——伟大的女人”,11月18日,60岁的刘晓庆推出她的第三本自传《人生不怕从头再来》,讲述了她传奇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从“亿万富姐”到千万“负婆”,从中国“影后”到横店龙套,从锒铛入狱到东山再起……在新书发布会现场,刘晓庆用一段段坦诚的回答,还原出一个率真的自己。 

【谈读书与写书】

问:为什么要写第三本自传?

答:我的家人都反对我写这本书。我是一个从来不往后看的人,但记录下过去的这段经历对我而言很重要。如今的社会物欲横流,很多女孩会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我想我的经历可以成为一面镜子。我想让她们看一看这本书,告诉她们,只有用自己双手创造的未来,才是唯一可以掌握的命运;能够经得起岁月摧残的,只有才华。

问:平时喜欢阅读吗?

答:我特别喜欢看书,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看小说。我喜欢一个作家一个作家的看,看我找得到的一切的书。在秦城监狱里,我还看了卫斯理、琼瑶和古龙三个人的全集。

问:有没有读过哪句话,影响了你的人生?

答:有位作家曾说,一个人30岁以前就要像一棵大树一样,把周围的养分全部吸走。我在30岁之前读了很多书,就是因为受到这句话的影响。我不能说我是演员当中看书最多的,但也算是看得比较多的。

【谈主角和龙套】

问:从秦城监狱出来,你负债一千多万,为何会选择去横店当一个“横漂”赚钱还债?

答:我也想过做出租车司机,但我方向感也不好(笑),想来想去还是重操旧业当演员。什么角色我都演,给钱我就演,刚开始是一天50块钱,有时是100,后来涨到300,再后来才慢慢开始重新演主角。

问:在横店跑龙套、演配角,心里会有不平衡吗?

答:没有,我觉得我很安之若素。“洞中才数月,世上已千年”,我原本以为我再也做不了演员了,但后来又开始演戏,我觉得恍如隔世,感到很幸福。即使是演只有一句台词的老妈子,我也会想办法去塑造好这个角色,就像那句话说的,“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

问:现在最想合作的“小鲜肉”是哪几位?

答:其实我希望和每一位“小鲜肉”、“中鲜肉”、“老鲜肉”合作。 

【谈生活与养生】

问:家庭生活中的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答:我是很重视亲情的一个人。我在书里写到,“知识、健康、亲情,只有这三件才是属于自己的”。

问:如何保持年轻,平时怎样养生?

答:好多人问我,为什么我看起来还是很年轻?其实我觉得这是大家对我的期望值过低。我认为真正的保养首先要从内心开始,内心不保养,成天不快乐,什么药都回天乏力。

问:你怎么看待女人的美丽?

答:我一直认为,世界上并不存在绝对美丽的人,是才华、能力、阅历,赋予一个人光芒。我最早拍电影的时候,他们说我形象不好,我当时就觉得,我一定要靠演技来把它演好。我拍完电影以后人家说我是美女,但直到今天我也并不认为自己是美女,只不过是自信、神采、阅历,构成了你们眼中的我。

【1】【2】【3】【4】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张吉怀高铁启动接触网热滑试验
  2. 2南京开启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3. 3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陈梦…
  4. 4广东清远:磁浮建设加速推进
  5. 5福建福州:现代漆画的传承与发展
  6. 6北京:“2021中国童书博览会…
  7. 7军民同心 守望相助
    ——郑州联…
  8. 8高温下的坚守
  9. 9“福海”新生:新疆第二大湖泊的…
  10. 10河南卫辉:消防奋战排涝抢险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