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管峻书画精品展亮相国博 余秋雨赞其书法洋溢生命力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6年03月19日16:03

管峻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摄影: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管峻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摄影:人民网记者翁奇羽)
下一页

【点击观看视频】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艺术家系列展第六场——管峻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管峻作品42件(套),其中书法作品30件,包括篆、隶、楷、行、草等各种书体,另外还有12件绘画作品。

管峻,1964年出生于江苏滨海县,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团成员兼书画委员会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荣宝斋特聘书法家、余秋雨大师工作室特聘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知名学者余秋雨认为,管峻的书法在起点上不追求特殊,不沾染习气,因端正而无限。称赞其行书和草书,从唐楷自然延展,不刻意摹仿晋代二王的名士风度和唐代怀素、张旭的无羁奔放。“反倒有了独特的逻辑和格调,挥洒而不嚣张,枯浓而不显摆,洋溢着一种青春的生命力。”

据悉,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艺术家精品展从2015年12月5日持续到2016年6月2日,历时半年左右,展出田黎明、杨飞云、吴为山、何家英、赵建成、江宏伟、刘万鸣、徐累、龙力游、刘建平、陈忠康、管峻、骆芃芃、朱乐耕、王亚雄、朱宪民、黑明、张祖英等18位著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展品涵盖了绘画、雕塑、书法、篆刻、摄影、陶艺、漆器等多个艺术门类,充分体现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家的整体实力和艺术风貌。

【1】【2】【3】【4】【5】【6】【7】【8】【9】

(责编:欧兴荣、陈苑)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爆炸事故已致5…
  2. 2波兰371人同时弹奏手风琴 欲…
  3. 3中国向湄公河下游实施应急补水
  4. 4广东遭遇冰雹雨 似汤圆大小砸坏…
  5. 5“高原蓝宝石”青海湖破冰
  6. 6江西赣州迎强降雨部分地区出现内涝
  7. 7罕见!摄影师拍摄到一头无尾座头…
  8. 8“地球一小时” 全国多地景区熄灯
  9. 9 广西桂林出现桃花云雾美景
  10. 10敦煌壁画揭秘古人春耕劳作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