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艺术与人文”第二届中国美术苏州圆桌会举办【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2016年06月12日12:50

上一页
刘大为作品《远山》
刘大为作品《远山》
下一页

人民网6月12日电 近日,“艺术与人文”第二届中国美术苏州圆桌会暨“时代风骨·中国精神”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新吴门·六月风”第三届苏州美术作品大展在苏州美术馆举行开幕仪式。本次会议及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苏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

“艺术与人文” 第二届中国美术苏州圆桌会由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王仲、江苏省美协副主席、苏州市文联副主席徐惠泉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徐里发表了讲话,强调了艺术的导向性问题,文艺评论要关注当代艺术的进程,发挥文艺评论的引导力。

据了解,“时代风骨·中国精神”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是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美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和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国画院的支持下,展出作品近120幅,名家林立,佳作叠现,既有全国知名中国画大家,也有各省市中国画名师,既有名至实归的流派宿儒,也有异军突起的艺术新锐,风格、画派迥异,各领风骚,无论是对笔墨情趣的纵深挖掘,还是对材料的实验性拓展;无论是对绘画意蕴的探索,还是对绘画本质做出的新思维解读,都在延续具有东方审美意境的同时展现出了各具特色的个性化诠释。

此外,“新吴门·六月风”第三届苏州美术作品大展之中国画展、油画展、综合艺术展等数百件作品也将分别在苏州革命博物馆、苏州文联艺术家展厅、苏州图书馆和姑苏区美术馆悉数亮相,开幕展出。这是苏州当下美术家们的一次集体亮相,完整地体现了苏州美术的丰硕成果和最新状态。

【1】【2】【3】【4】【5】【6】【7】【8】【9】【10】【11】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陈苑)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2. 2河南洛阳:工作人员修复龙门石窟
  3. 3战斗英雄郭瑞祥:百年足迹 丈量…
  4. 4浙江舟山:5500多艘渔船到港…
  5. 5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某团官兵紧急支…
  6. 6百年博文女校芳华再现
  7. 7珍稀濒危植物大理铠兰和铠兰在高…
  8. 8习近平在西藏考察
  9. 9影展|“时代光影·致敬母亲”影…
  10. 10河南郑州: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生…